禁止发现

【叶黄】Keep Waiting

我靠我被自己蠢哭了

之前有一段没发出来我重来orz

是个复健短篇

天天生快先

*

     叶修和黄少天悄悄摸到校门口的时候,门卫的李大爷正躺在他的躺椅上晒太阳,近几年学校条件整体都上去了,门口保安室也装上了崭新的空调,可他老人家总是吹不惯,每天照旧打着蒲扇给自己扇热风,也不知道为什么想不开要找这份罪受。

     黄少天扒着窗户往里面看了一眼,心里犹豫着要不要把“犯罪现场”拍下来,毕竟当初他可是栽在了这位爷身上不少次。

     看黄少天居然还在那边真的一本正经地思考起来,叶修看不下去,生生揪着他领子把人拽进了门。

    “先去看沐橙吗?”黄少天松了松领口,刚刚差点直接被叶修这个下手没轻重的弄得断气。
 
    叶修看他扯领口,心里也有点心虚,就伸手帮忙把领口的褶皱压平,顺手把他衣服下摆拉了一下,“不了吧,她也高三了,这个暑假有的忙。”

    “那行吧,我要去看方老师,你跟我一起去。”

     叶修的表情微微一僵。

     他听见自己不由自主压低了声音问道:“方……”

     黄少天也恶趣味地故意压低声音回应:

     “对你日思夜想的方老师。”

     叶修:……

#

     

      叶修站在办公室门口,手指不自然地抓住了扶手。

     “要不算了吧,看见我他估计只想碎尸万段,我犯什么事也不去找他不痛快吧。”

     黄少天:“现在早就暑假了,除了新高三暑假里上课的学生老师,还有谁啊?”

     “方老师正好又是带高三,我们能见到的老师一只手都能数的过来,别怂啊老叶,当初你可比现在有种多了。正面刚啊!”

     叶修神色复杂地看了黄少天一眼,张了张嘴,半天了也憋不出一个字。

     上楼梯的脚步声猝不及响起来的时候,叶修和黄少天都是条件反射般回头。

     叶修心里一咯噔。
 
     ……方士谦。

    方士谦看见他们似乎也是一愣,“你们两个臭小子怎么跑回来了?专程围观你们学弟学妹的人间地狱现场?”

     黄少天算盘打得震天响,抢着开口说:“这不是来跟您汇报学习情况吗。”

     方士谦古怪地看了叶修一眼,“这事跟你有什么关系?”

     黄少天忍着笑跑上去告状,“方老师,当初您说的,那个古诗文默写,您不是说叶修要是有本事高考也空着吗?”

     方士谦几乎是不可置信地看着叶修,“叶修你小子真没写?嫌分多争着抢着给别人发红包啊!”

     “……我冤啊老师,我这回是真的不记得怎么背了。”

     方士谦端着水杯,“现在还有什么用,你小子这辈子是领略不到中华文化的的博大精深了。”

     “录取下来了吗?”

    黄少天:“刚收到,我们俩都是第一志愿过了,还在一个大学。”

     “北京吗?”

     “是。”

     方士谦一时不知道是该先恭喜一下还是把叶修不开窍的脑袋揪过来解剖,看看里面是不是真的少根筋。

     末了还是轻轻叹了口气。

     “行了行了,还跟木头似的杵在这干什么,过来讨嫌啊。”方士谦朝他们一摆手,“哪凉快哪呆着去,我还要帮那帮小兔崽子批作业呢。”

     刚刚握住办公室的门把,他又像是想起了什么,回身叫住已经下楼的两个人,“老吴好像在班里,那个高三九班,从……从这边上去直接左拐,他经常念叨你们,去看看吧。”

     叶修和黄少天对视一眼,跟方士谦打了招呼,顺着走廊往高三的教室走。

     已经七月了,教室里的空调已经备齐,准备挑个时间全部装上。盛夏的热风卷着教室里老旧电风扇的“嘎吱”声,有一搭没一搭地拂过层层叠叠的试卷,被轻轻地掀起一角。

     叶修这才恍惚发现,自己的高三,是真的结束了。

     隔着教室窗玻璃,一张张对着写不完的作业苦大仇深的脸,课桌上的玻璃杯里冲跑着的速溶咖啡,桌肚里塞着的午睡用的软枕……

     一年如一年,周而复始。

End

评论(2)
热度(4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