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发现

【破云】传奇女人曾翠翠引发的秋裤效应

*主破云,带一点点吞海


*沙雕短打无脑段子


*ooc预警


*并不好笑,再次预警一下ooc



*



        曾翠翠。

  一个出现在建宁都市传说中的传奇女人。

  作为家里有矿的前首富夫人及原建宁刑侦副支队(现已转正)严峫的亲生母亲,前恭州禁毒第二支队支队长江停的亲丈母娘(虽然此称呼一再被某不明势力打压但正义必定得到伸张)。

  截止目前,江停和严峫结婚的这一年,曾翠翠通过多次明察暗访,深入基层,终于发现了横亘在她儿子儿媳中间的一个巨大的家庭矛盾。

  “停停啊,上次我给你买的秋裤怎么还放在柜子里呀,都没有拆封吗?”

  江停原本端端正正坐在电脑前备课做PPT,闻声暗道不好,迅速拽了一把旁边的严峫。

  “啊?啊?什么?怎么了?”

  “媳妇儿你等会啊我这边快做完了,我真是X了这都什么题目……”

  严峫一张脸几乎要怼到手机屏幕上,嘴上还不停地骂骂咧咧:“我国的货币政策目标是什么?我靠金融服务‘三农’的主力军又是什么?算了我还是直接搜吧这都什么跟什么……”

  江停:“……”

  人类战场瞬息万变,江停选择了并不值得信赖的队友,已经错过了最佳的防守时机,只能深吸一口气,沉重地保存好PPT免得被纷纷扰扰的战火误伤。

  曾翠翠女士风风火火地拎着全新的秋裤来了,也不管在一旁和学习强国艰苦奋斗的严峫,语重心长地拉了一把椅子坐在江停旁边,“停停啊,你有什么话直接和妈说,不喜欢这个料子还是颜色?做工太粗糙还是款式不对味?”

  “我知道的,你们年轻人嘛总是不爱穿这个,但是总光着脚脖子在外面也不是事啊,你看,就这么件小事,你就听妈的劝,严峫被我从小催到大了,这不是每天都暖暖和和的吗?”

  暖暖和和的严峫靠着百度的外部力量终于完成了今日的学习强国指标,几乎都热出了汗,刚想把江停拉过来抱一抱,却靠着多年刀尖舔血,命案丛中过邪气不沾身的优良公安品质,敏锐地觉察到了有些僵硬是空气。

  尤其以江停头顶那一块最为严重。

  严峫抽了抽鼻子:“媳妇儿啊,这个事吧……”

  “我还没说你呢!停停这么久都不穿秋裤你也就这么纵着他!你小时候我怎么教你的,啊?你就不会帮忙照顾着点停停吗,他如果忘了你要提醒知不知道,不然要你干什么吃的?”

  严峫瞬间闭嘴:“……”

  后来江停单方面对严峫发起了双方会谈请求,两方代表盘腿坐在床的对角上,一方穿了秋裤而另一方没有,由此代表了不同立场。

  严峫:“媳妇儿要不你过来点,我抱着你,不然怕你着凉……”

  “嘀。”

  江停面无表情地把已经启动一个小时的空调又嘲讽地调高了一度。

  严峫:“……”

  正方代表首先开始磕磕绊绊地发言:

  “呃,媳妇儿你看啊,本来也就一条秋裤,多小一件事,你就听妈的话……”

  反方代表一字一句地开始陈述:

  “我不是不愿意,只是并没有长期养成这个习惯,鉴于妈最近猛增的抽查频率,我只是想得出一个解决方案。”

  “简单来说的话,”江停抱着茶杯:

  “我会忘。”

  严峫:“……”

  最后经过一场气氛友好的谈话,双方达成了一个利益最大化的方案。

  

  ……

  吴雩眨了眨眼睛。

  “这,就是你们的方案……?”

  居然真的可以做到随身带秋裤,我靠。

  以及刚刚江停那令人同情的熟练程度,吴雩突然意识到自己将来要面对的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传奇女人。

  深思熟虑半晌,他才颤颤巍巍地开口:

  “江停……你那个,秋裤……有随身多带一条吗?”

  

  fin.

评论(12)
热度(4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